飞行员和老司机

[楼诚衍生]宛如初逢 2

2  单身男青年需要一只宽大结实的沙发

 

拎着打包的小龙虾进电梯的时候,赵启平的电话又响了,陌生号码,北京移动。

“赌五毛钱,刚才被你拖黑了新买的号。”

“五毛钱够干嘛的?”庄恕看了看号码,“万一是院里临时找你呢?”

赵启平老大不情愿划拉着接了,直接怼到庄恕耳朵边去。那边嗷一声尖叫:“赵启平赵医生赵三藏敢把老娘拖进黑名单你死定了!”

庄恕面不改色把这个号码也拉黑,嘴上还假惺惺,装好人。

“这是真不打算处了?”

“没法过,她就觊觎我美色了。”
“要点脸啊!”

“真的,一开始就说我是唐僧,能玩就玩,不能玩就吃。”
“哈哈哈哈哈说的对!”庄恕大笑,掏出钥匙开门,觉得这个形容妙极了。

赵启平扁着嘴唇指责他:“你是我亲师兄吗?感情破裂了!”
“亲师兄才损你呢,傻。”
庄恕走到厨房去拿啤酒,赵启平往茶几上铺了报纸,把五六个外卖盒气势极大的一一铺开。当初他们一群人在美帝看超级碗的时候也是这样,只不过吃的是披萨和炸鸡,还有勾着黏糊糊芡汁的中餐外卖。每个心怀不轨的大波波娃都赖在他俩身边学怎么用筷子,学着学着就坐到腿上去,坐着坐着就拉到楼上去,安全套在牛仔裤后袋里。

——那时候庄恕快毕业了吧?笑起来都有股中产精英味儿。赵启平拈了只小龙虾掰开头吸掉里头的汤汁,辣的吸溜吸溜,得赶紧喝口啤酒压压。他吮着手指头走过去靠在厨房门口,眼神跟着庄恕转了一圈。

“行了,你也说说你怎么不开心的,让我开心一下。”

庄恕左右手各拿三罐冰镇啤酒,抬膝把冰箱门合上:“你是我……”

“亲师弟!百分之百亲!快说。”

“文化差异呗。我的理想是天长地久,人家喜欢天亮就走。”

“我有句话不知该不该问啊……”

“那你就甭问了。”

赵启平笑得贼兮兮,后退了一步保证自己的安全。

“师兄啊,人走的时候给你小费吗?”

“滚!小王八蛋。”庄恕飞起一脚踢他屁股,把拖鞋都踢飞了。赵启平趁他单腿跳着去捡鞋的当儿,成功抢占了离小龙虾最近的位置。

吃饱喝足,俩人才想起是仇深似海的对家球迷这回事,于是整个晚上被用来嘴炮是皇马牛逼还是巴萨牛逼。都是受过良好科学训练的人,一台笔记本轮番查资料,看数据比荣誉,算胜率拼球星,谁也说服不了谁,直到比赛开始才消停。

也不是真的就消停了。

长沙发两人各据一头,手里拎着啤酒罐,四条长腿在中间乱七八糟叠着。巴萨控球了赵启平就怒目而视,去蹬庄恕的腿,皇马控球了庄恕再瞪以及蹬回来,极其幼稚,而且暧昧。

毕竟这种脚掌和腿摩擦的动作,基本上等同于调情。师兄和师弟之间吧,不太合适,也不能说特别不合适,总之,颇为微妙。但微妙归微妙,谁也不想少蹬一下,力道越来越轻,部位倒是越来越靠上,从一开始互蹬小腿,中场休息的时候已经涉及到大腿,眼瞅着要往腹股沟去了。于是两个人心中开始考虑着同样的问题:

如何避免,在对家球迷面前失态,以及勃/起?

此时,巴萨进球了。

这一脚,蹬还是不蹬?庄恕为难。

这一脚,让不让师兄蹬?赵启平也挺为难。

还没为难出个子午卯酉来,皇马也进了一个,赵启平欢欣雀跃,大家可以不用尴尬了,扯平。结果没过几分钟,皇马又进一个。庄恕气,仰头干掉最后半罐啤酒,怒指赵启平:“小王八蛋,下楼买啤酒去!”

“不去,这片儿我又不熟。”

赵启平正忙着在朋友圈吹嘘银河战舰大皇马,根本不理他,两条小腿晃啊晃的,又直又长。球赛结束了,皇马二比一胜巴萨,庄恕更气了,赵启平还要来触他霉头。

“师兄师兄,下半夜了,求收留一晚。”

“没客房,睡沙发去。”
“你怎么不按套路出牌啊?不都让客人睡床主人睡沙发吗?”
“谁跟你客气谁傻。”

庄恕丢了条毯子给他,劈头盖脸把赵启平蒙在里头,师弟从毯子里冒出头来做鬼脸,挤眉弄眼地放嘲讽:“对你现在的心情我表示百分之百的理解和百分之一百二十的同情,但无论如何,皇马万岁~!”

庄恕连沙发都不想给他睡了,真的。

所谓乐极生悲,大概就是第二天早上赵启平发现自己严重落枕了之后的心情。庄恕毫无同情心地哈哈哈哈了两分钟,兴高采烈过来拍他歪成45度角的头顶。

“骨科医生落枕!丢死人了你!”

“别动诶诶诶诶诶疼!”

俩人洗漱完了一起下楼吃早饭,庄恕走在赵启平身后,心情愉悦地喊:“赵启平!”

师弟于是整个上半身一起扭过来看他,哎呀太解恨了。走到外科楼门口的时候,庄恕特别正经地问:“诶你说我要不要给你挂个号,骨科今天有专家门诊么?”

赵启平悲愤地冲他竖中指。什么破师兄,长得帅了不起啊!

骨科同僚们表示,这不是才来没两天的那个,进修来的小赵医生嘛。这落枕可不轻啊,疼吧?一边说一边扶着脖子咔咔一扳,赵启平晃晃脖子,好了。

好了之后第一件事是往出请一直在边上看热闹的庄恕。

“师兄你慢走,师兄你没事别找我来了,师兄下场巴萨还得输你信吗。”

“嘿,小王八蛋,有你求着我的时候。”

“师兄拜拜。”

赵启平把庄恕推出去关上门,摸出手机看了看,一溜十七八个未接电话,最上面有一条短信通知:赵启平你等着姑奶奶下午签完合同就去仁和找你!

那什么,现在去找师兄承认错误还来得及吧?

 

评论(33)
热度(5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们从不开车,不,我们只是飞了起来

© 飞行员和老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