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员和老司机

[楼诚衍生]宛如初逢 1

关爱冷西皮人人有责。

现在我庄赵是二人圈嘞!

 

1 你们身为球迷的节操呢?!

 

 

仁和医院管理规范第一条,上班时间严禁吸烟,初犯罚款扣考评分,三次以上者取消评优晋级资格。

所以庄恕选在中午没人的时间绕过僻静的康复病房是打算干嘛去,有点不能细琢磨。其实吧,就算院长迎面遇见庄恕嘴里叼着根白万,估计也只当没看见,毕竟人家是喝过洋墨水的胸外科专家,学历经验技术一样不少,回来才三个月就成了胸外的金字招牌,犯不着为了这点事闹不愉快。

然而诗人说得好:莫道君行早,还有早来人啊。

楼上不知哪扇窗户里扔出个烟头,啪嗒一声落到庄恕肩膀上,又顺着肩膀滚到白大褂胸前的口袋里,没等他伸手掏出来就把白大褂烧了个花生米大的窟窿。

庄恕抬头,正对上窗户里探出来的一颗毛茸茸脑袋,霎那间多少传统文学精华涌上心头,比如金莲儿叉杆打了大官人啊,比如大官人让金莲儿叉杆打了啊,比如……

而且连王干娘都用不着,这金莲儿姓赵,庄大官人早就认识了。

“赵启平!你给我滚下来!”

毛茸茸脑袋一闪就不见,过了两分钟赵启平从楼门口台阶上冲下来,差点扑到庄恕怀里去。

“师兄师兄,我真不是故意的,烫着没有?”

一张标致风流的小面孔,眼睛圆鼻子挺,七情上面,可怜巴巴,上来就抹了蜜似的叫师兄,就算真烫着了你也不能和他认真不是?庄恕掸掸肩膀上的烟灰,突然觉出好像哪儿不对——赵启平不是在上海刚提了副主任医师吗,怎么白大褂上写着仁和俩字,还偷偷摸摸躲这儿抽烟。

“你上仁和干嘛来了?”

“进修啊。”赵启平回答得特别顺溜,庄恕不置可否地扯扯嘴角,他这小师弟会这么乖才见鬼了。

“……说实话。”

“……躲人。”

“哦,风流债?”

“屁,烂桃花!”

庄恕表情微妙,沉寂三秒,拍着赵启平肩膀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你特么也有今天!”

赵启平怏怏。他向来信奉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但曲筱绡死缠烂打起来谁也吃不消,一言不合就尖叫,简直想建议她去唱个花腔女高音。他不得已和院里争取了名额来仁和进修,以为能躲个清静,但俗话说不是冤家不聚头,谁能想到还会遇见庄恕——

啊庄恕。

四年前也不是五年前他们到底是为什么没有滚到一张床上去的?不不不双方身边都有(性别并不相同的)人这种小事肯定算不得主要原因。赵启平把庄恕这俩字在嘴里暗搓搓又咂了一回,像咬破过滤嘴里暗藏的爆珠,现在那个带着牙印的过滤嘴正在他师兄手里捏着,笑容里揶揄的意味非常明显,好像是在笑话他三十出头依然停留在口唇期。

不能见面就怂!不能!

“师兄啊——”

“诶。”

“你回国干嘛来了?”

“……………………”庄恕的表情更加微妙,像毛片儿看到一半突然按了暂停似的,赵启平立刻明白了,十分不屑地抛记白眼过去。

“还特么有脸说我呢。”

“少废话。没吃饭呢吧,火锅走着?”庄恕顾左右而言他的本事也不知道打哪儿来的,脱了白大褂往胳膊上一搭就去揽人肩膀,赵启平神情坦荡竖起三个指头。

唔,这是OK了呗?

“——我要吃三盘羊肉。”

等着锅底烧开的时候这俩人继续斗嘴,好容易能往里下肉了就腾不出空再说话,毕竟中午休息时间短,不是随便两个谁都能在半小时里怒吃七盘羊肉粉丝若干白菜一盘冻豆腐无算的——对,赵启平的胃口还超常发挥了。

吃饱了,庄恕坐在原地一脸饭气攻心大爷状:“今天给你个请师兄吃饭的机会,要好好把握。”

“没带钱包。”赵启平掏出自己口袋给他看,烟打火机还有手机,没了。

“你们国内不都时兴微信付款?”

“零钱不够。”

庄恕掏卡刷了,捧着吃撑了的肚子感叹:“你小子真是越来越鸡贼了。”

“盒盒盒盒盒,都是师兄言传身教的好。”赵启平得了便宜卖乖,分一根烟过去,唇红齿白地笑,“师兄请我吃饭,我请师兄抽烟。”

叫人根本没法生他的气。

何况后头立刻跟上一句:“晚上我请师兄吃饭,赏个面子嘛。”

约晚饭相对就要隆重一点,不像中午,一个半小时必须搞定,所以带着点不那么明确的暗示,不能不当真,也不能太当真。庄恕没犹豫就答应下来,抄过赵启平手机输了个电话号码,亲眼看着存成师兄,这才在外科楼门口分道扬镳,各自回科室去干活。

等到下班时分,俩人一块儿进的电梯。都个子高,被挤到最后头紧靠着墙,庄恕只用一边嘴角往外吐字,声音小得只有赵启平能听清。

“来来来,关心下师弟感情生活,中午忘问了,什么样的烂桃花啊?”

“曼德拉草根那样的。薅一把就尖叫。震得人耳膜疼。”

“哈哈哈哈哈哈哈。”庄恕笑得幸灾乐祸,又压着音量,听着格外像是冷笑热哼哼。

“笑个屁,你遇上一个就知道厉害了。”

电梯在一楼把人都吐出来,赵启平又一个老大白眼翻庄恕。

“你就不能盼着我点好?”庄恕不轻不重打他一下后脑勺,比一般师兄弟亲近些,又不至于过分。

“不能,我这水深火热背井离乡的……”

电话大响,来电显示——曲草根。赵启平一哆嗦,差点把手机扔出去。

“……妈呀阴魂不散!”

庄恕看一眼,捞过手机直接拖进黑名单:“我那儿有啤酒,有电影,今天半夜还有巴萨对皇马,来不来?”

“去!”赵启平大乐,“不过有一件事我得先说清楚……”

他看见庄恕车钥匙上拴着个FCB的钥匙扣,倒吸了一口冷气,“你你你竟然是巴萨球迷?!”

庄恕很明显也想到了同一件事,语气沉痛:“你怎么偏偏是个皇马球迷呢……”

唔,于是他们的友情短暂破裂了二十分钟。

 

评论(48)
热度(8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们从不开车,不,我们只是飞了起来

© 飞行员和老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